close

DSC01953.JPG 

我最近一直在想  好的生活雜貨要有什麼功能

尤其對我這個對雜貨非常挑剔的老買家

我最在意的就是本子  小至筆記本  大至年曆

從十幾年前常常買的morning glory  到現在都買很有個性的本子

現在的我不想買太多人會有的東西 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想

這年頭  大家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

所以我歸納出以下幾點 我對本子的要求:

封面最重要: 所謂"人要衣裝  佛要金裝"  本子也要可愛的裝  基本上外觀不吸引我的本子

是不會有機會去看他的內在的

封面有沒有適當的保護: 說穿了  就是外表不能變髒變醜變舊 

就如同時尚敗犬不能變胖變老變阿桑  要看起來有質感  就靠這一味

(如果是皮的  舊舊的也是一種風格  這算例外)

稀有的程度: 畢竟"物以稀為貴"  大家不愛撞衫  當然也不愛撞本  至少不要到處都是嘛!!

內頁的紙質感要好: 如果你每天都要用到它  當然希望他觸感粉好

就像女生的生理用品一樣  那種膚觸就讓人覺得粉開心

內頁的用途要實用: 基本上這個就是因人而異了  我個人覺得  如果是日誌

就只要有年月日的計劃表就好了  記帳功能不需要太強  也不需要太多的空白頁

畢竟像我這種本子狂  你以為我會只有一本嗎!!  呵呵

內頁的圖案不要太複雜: 看的舒服最重要  決定了我會使用這本本子的頻率和時間長短

所以 本子ㄚ本子  哪一天如果有一本  "黯然消魂本"出現

讓我覺得  以後要是再也買不到用不到了該怎麼辦的時候

我想就是我要從本子界退休的時候了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柏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